close

首圖放張小哈妮的照片吧~~~

 

* 2011年4月18 *(約第三十九週)*

從上次聽完范醫師的建議後,我整個人陷入恐慌裡,又怕陣痛又怕開刀…可能又加上待在家裡行動也開始不方便,胡思亂想的連剖腹日子及小bb的名字都去請不同師父算過呢…原訂剖腹日期是100421日,所以天真的我就想說反正第一胎都會生比較久,那100420 日去醫院催生,如果陣痛很久都生不出來,就在我們指定的時辰讓小bb跟大家見個面吧…

 

* 2011年4月20 *(約第三十九週)*

這天一早老公請好了假,帶著我準備的不專業待產用品驅車前往萬華聖約翰診所去找范醫生報到,一進診療室先是看一下小孩的狀況,在一切正常的情況下 范 醫師在子宮內塞了一個藥劑,好像是要軟化我的子宮壁吧…我也不確定,反正就相信范醫生的專業判斷吧…還以為隨之辦理住院呢,結果 范 醫師要我去看場電影放鬆心情,等待迎接小生命的到來…這時我還沒開始痛,還有笑容咧…


下午大概二點左右我發現好像有點流血的跡象,嚇得我趕緊回醫院去報到,也就辦理一下住院手續,買了些用品回到病房裡,老公還問我想吃什麼點心,要先補充一點體力,等等就展開了一場可怕的生產記了…我還吃了餅乾喲…

補充體力準備用力生小寶寶啦…
 

 

哈哈…我這時候還笑的出來呢…


 

晚上大概六點 左右范 醫師拿了一顆很小很小的藥給我,他說這是不會很痛的催生藥…(根本騙人的)
含在嘴裡沒一下子就化掉了,所以我就開始等待陣痛的感覺,大約晚上六點半左右婆家的支援隊前來加油,但是那時我已經開始痛了,那時我還忍的住哦,想說怎麼才這樣而已…(不知死活吧…),七點左右護士小姐先上來確定我開到幾指,好像才 三公分 吧…我已經有點受不了了,透過電話告訴范醫生我好痛,他卻說我要到半夜才會生…一聽到我開始哭了,我的媽啊還要等到半夜…就一直忍耐直到…媽咪打電話來關心了,我真的一聽到媽咪的聲音馬上哭出來,因為實在好痛哦…但我那個媽咪卻說:就叫你直接剖腹生產你就不聽,就跟你說自然生真的很痛,快請醫生開刀吧…」,聽完我一直大哭。過了二十分鐘我一直想上廁所,所以到廁所去,結果一上完卻落紅了,老公馬上通知護士來看我的狀況,果然是快生的前兆…


進了產房後…心裡真的很害怕,回想當時根本無法用文字去形容,是種刻骨銘心的痛…啊

一進去後,媽媽隨之趕到,我握著媽媽的手一直哭,真的是一看見媽媽就嚎啕大哭,不知道是依賴;還是可以感受到媽媽以前生我的那種感受,我也不知道…沒多久…陣痛果然痛起來要人命啊~~~上了生產檯後,我一直大叫護士幫我打無痛分娩(我打的是 范 醫師比較推薦的那種,是不用從脊髓打麻醉藥的,我是直接從點滴加進去的),但不管我大吼大叫護士就是跟我們說:「還不是時候哦…」,聽起來是不是很令人生氣,站在一旁的媽媽也不斷地催促 范 醫師快點回來接生…因為當我開始陣痛時,另一位值 班章 醫師認為我大概要到半夜才有可能生的可能,所以我們 范 醫師就去打太極拳,這下可好了我進產房時護士一直聯絡不上 范 醫師,又加上我還沒開到四指,所以我人根本是等於在產上張著腳;大叫著…超痛的啦~~~

十分鍾過去了;二十分鍾過去了,我的肚子就像快炸開一樣,痛到無法形容…就像不敢吃辣椒的人,吃完麻辣鍋一樣,火燒肛門一樣(用字有點不雅)要拉肚子的感覺,但是非常痛的那種。接著 范 醫師趕回來了,這時看到他的我好像看見救世主一般地求他快幫我打無痛分娩藥劑,他卻說還不是時候…因為當時羊水並沒有破…我又開始大吼大叫了,因為我怕又要等等等…又過了幾分鍾吧~~~ 范 醫師就直接把羊水戳破,我都能感覺到一攤水就這樣流出來。而且生孩子就像有千年便便要大出來的感覺,我一直說我要上大號,就這樣 范 醫師要我憋著氣,手放在屁股前,就像划龍舟一樣的方式,用力使力…一次又一次的試都沒成功,也不知道是產房裡的氛圍;還是真的時候到了, 范 醫師終於下達打無痛分娩藥劑的指令,一打下去…沒騙人我馬上感覺從天堂轉進18層地獄裡的的感覺,不斷地轉啊轉啊轉啊!!!眼皮也重到完全打不開,我還以為自己是不是死ㄑㄧㄠˋㄑㄧㄠˋ了…雖然張不開眼睛但卻一樣有知覺,我聽得到醫師、護士之間的對話,而且 章 醫師幫我推著肚子我也都很清楚,就這樣忽然感覺肚子裡有東西划出去,而且沒多久又覺得私密處(害差害差)被打了二、三針,老實說那時候根本不覺得痛了!!!當我開始恢復知覺時嘴裡一直嚷嚷著好痛好痛、媽、媽、還一直問生了沒生了沒,可惡的范醫生還騙我正要生而以…害我又開始大哭,沒多久胎盤及惡露開排出後,醫師及護士幫我移到病床上,準備讓我回房休息,就這樣我以為一切結束了…

不知過了多久,開始有意識後我開始覺得肚子有點微痛,讓我覺得痛的是私密處被縫的傷口超剌~~~~護士叮嚀我一定要起身去上廁所,並且要用碘液加水稀釋後沖洗傷口,不然會發炎,就這當我想廁時,天啊!!~根本想移動雙腳都沒辦法,竟然需要老公扶我起身,而且還花了幾分鐘才爬起來,明明就五步的距離我卻走一步休息一下,是怎樣啦!!!好不容易上完廁所要出來,卻一陣天旋地轉…我竟然軟腳昏倒,大約有五秒左右,身體也太弱了吧…之後開始休息…心裡只想看一下寶貝啊~~~


由於剛出生的小寶貝身上還有點逢血水,所以我就不公布了…
來看一下小寶貝的模樣吧…

 

抱著寶貝我卻流不出眼淚…只有不可思議~~~


 

這是爸比…你可是爸爸上輩子的情人呢~~~

 

這是外婆…之後想買東西就找她就OK~~

 

這是外公…一定也會非常疼小寶貝的~~~




---------------------------------------------------------------------------------------------

生完後心情:

老實說這一切對我來說實在很不真實,從身份的轉變;心情的轉變,這一切一切都像做夢一樣,但我們非常期待寶貝回家後的照料哦!!!期待著幸福的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